新浦京8883平台下载|主页(欢迎你!)

【学院新闻】新浦京8883平台下载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06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在江苏省南京市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学生荣获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共吸引全国近2000支各高校组成的团队、近6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比赛设置芯片应用、芯片设计两个赛道,参赛作品由参赛队伍独立完成,旨在提高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学生。

  今年是学院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前期通过报名选拔,组建了20余支参赛队伍,配备专业指导老师,协调提供场地和设备,并联合龙芯中科开展线上线下系列培训,经过校赛筛选,3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国赛,最终荣获3项国家奖。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制定《新浦京8883平台下载“创新训练营行动”实施方案》,按照有活动场地、有指导老师、有科研项目、有活动经费的“四有原则”,不断加强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服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讯员:于常平 冯俊

 审核:李向舜 周慧 编辑:郭一鸣

  附获奖队伍名单: 

  国家二等奖:基于龙芯2K1000-LA芯片和云平台的分布式电动汽车充电站智慧监控管理系统(参赛队员:兰志秋、陆康宁、庞子杨 指导教师:徐小强)  

  国家三等奖: 

  1.基于龙芯2K1000-LA的半导体洁净厂房环境质量远程监测系统(参赛队员:刘贵恒、何东泽、周清鹏 指导教师:刘红丽) 

  2.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电梯智能预警平台(参赛队员:陈铭、王瑶、李宣达 指导老师:徐小强)